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在第三届高校环保科技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金奖

  6月3日,第三届高校环保科技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中国科大代表队“中科FNL”在决赛中表现出众,获得金奖与最佳科技展示奖。     

  本次大赛于2011年12月启动,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受到了来自海峡两岸各大高校学子的热烈关注,共有包括中国科大、台湾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在内的64所高校的658支参赛队伍的报名。我校代表队“中科FNL”由陈乾旺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2011级博士生闫楠担任队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魏凌志、黄一敏和龙琭璐同学为队员。在经过初赛筛选后,我校代表队以“一种超临界二氧化碳中分解废弃塑料成碳微球的方法”的作品成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成为进入决赛的16支队伍之一。决赛当天的赛程包括上午的场外海报展示和下午的现场答辩。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金奖(大赛共设10项金奖),并以86.7分的现场第二高分获得最佳科技展示奖

  本届大赛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中华环保联合会、广东省环保厅、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主办,突出“环保”和“节能”两大主题。大赛旨在激发和培养广大学生的环保意识,紧密结合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围绕低碳经济、低碳生活、低碳科技,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参赛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开展在建筑、交通、环境、化学、化工、矿业、物流等社会领域提高能效、推动节能减排、推动低碳生活的科研探索、创意发明设计等。

微尺度研究生院
                   2012年6月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