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6月1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副校长Lee Astheimer一行三人访问我校,副校长张淑林会见了来宾一行,双方就我校生态学学科建设、两校间教师和学生交流进行座谈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校研究生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导、生态学学科的相关教授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两校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学校的整体概况、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绩、特色专业学科、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作了简要介绍,就开展研究生教育的合作达成协议。张淑林副校长与Lee Astheimer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生态学学科教授曾建雄、谢周清、曹垒等分别就自己的科研小组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得到了迪肯大学来宾的由衷赞叹。来宾们认为,同中国科大进行生态学学科的合作,有利于两校在科研上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与会人员就我校生态学学科发展、课程共建、联合培养博士生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校期间,Lee Astheimer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仪器中心、教学实验中心,以及实验动物中心,并与实验室的学生就生态学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与国际名校加强学术交流合作,是我校研究生培养国际化的战略举措之一。近年来,我校加强与国际院校合作交流,取得初步成效。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的顶尖大学之一,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两次荣获年度重点大学荣誉的学校。迪肯大学曾获得《优秀大学指南》评选的 “科技教育奖”和“杰出培训教育奖”。

研究生院
                   2012年6月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