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化学院研究生职业生涯导航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5月26日,由化学院分团委、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化学院研究生职业生涯导航系列活动顺利落幕。此次活动以“研究生职业生涯导航”为主题,包括职业生涯测试、职业生涯导航讲座和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三部分,通过正规的职业规划测试、专业的职业规划指导和毕业生经验的传递,引领广大学生深入了解自我、科学规划职业、提前准备少走弯路。     

  5月4日下午,第一部分的职业生涯测试活动在校心理中心顺利拉开帷幕。活动报名人员进行了NEW-MBTI职业规划测评,可以藉此全面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优势劣势、可能适合的职业、适合的岗位特质等,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义。

  5月11日下午,第二部分的“规划人生,把握未来”职业生涯导航讲座在东区2104教室成功举办。来自校心理教育中心的沈克祥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段奇妙的自我认知和未来职业规划之旅,沈老师针对大家职业生涯测试的结果,通过具体生动的事例引导大家更加透彻的认识自我,从而实现指导同学们正确的进行职业探索和规划的目的。

  5月26日晚,第三场活动,即“汲取他人经验,铸我就业亮剑”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东区2106教室成功举办。五位即将毕业的博士、硕士毕业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国企、外企笔试面试、出国留学等方面的经验。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大家便被浓浓的温暖与感动包围,这来源于现场播放的“学长寄语”视频,多位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送来了他们在求职、出国、科研等方面的感悟和对师弟师妹的殷殷祝福。   

  即将前往世界五百强企业德国赢创公司任职的饶金安同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做了题为“你是用生命在书写简历”的报告,分别从首份工作的意义、求职前的准备、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四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分别进入世界名校Top50的马里兰大学、纽约大学继续深造的张少怡同学和段学友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出国规划安排、PS撰写、GRE&TOEFL考试准备、套磁及科研方面的经验教训;将宝洁公司Offer纳入囊中的郭玉强同学对大家普遍关心的校园招聘流程和“宝洁八大问”做了详细说明;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江苏中心录用的胡婧婧同学向大家传递了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方面的求职技巧。许多人发出“收获与感动齐飞”的感叹,在活动结束后仍意犹未尽的与嘉宾热烈交流。

  此外,我们还进行了化学院研究生就业调研活动。通过对我院四个专业研究生就业期望情况的调查,发现76%以上的被调研者缺乏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89%以上的人就业心态较为平和,92%以上的人求职取向集中在科研事业单位、国企及外企三方面,绝大部分人表示渴望获得职业规划指导、实习岗位及就业疑问解答方面的信息。

  化学院研究生职业生涯导航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测试和讲座引导大家透视自我、规划未来职业生涯;传递毕业生的求职经验,引领大家了解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巧,同时也给毕业生留下些许关于科大和化学院的美好回忆。

化学院分团委、化学院研究生会
                   2012年6月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