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科学家报告团暨研究生招生宣传动员大会

  5月16日下午,科学家报告团暨研究生招生宣传动员大会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张淑林副校长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报告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张淑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我校科学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博士,实施本硕博、硕博长周期培养,为了培养高水平的博士,必须不断提高研究生的生源质量,为此我校进行了研究生招生的改革与创新,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再走出去”的招生宣传举措,生源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今年是招生宣传创新举措实施的第三年,与以往相比,今年又有新特色,主要体现如下:一、增加科学家报告团入校宣讲环节,提升目标重点高校的优秀本科生对科学的热爱与对我校科研与人才培养实力的认可;二、扩大科学家报告及研招宣传城市数量,由去年的9个城市扩大为今年的12个;三、首次进入京、沪地区揽才,标志着我校研招向更高水平迈进;四、研招宣传起步更早,有利于对一流生源的吸引;五、科学家报告团成员规模更大、层次更高,“两院院士”“杰出青年”“百人计划”等近百位高水平导师将赴全国重点高校传播科学精神与科大文化。她希望参与科学家报告团的各位老师、同学、管理人员通力合作,把科大的精品办学理念、研究生教育成果等宣传出去,为科大吸引最优秀的生源。

  动员大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介绍了科学家报告团及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的总体部署,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袁胡骏对宣传活动的工作细节及执行团队、顾问团队和志愿者团队的主要职责做了详细说明。

  由于我校科学学位研究生教育实施本硕博、硕博长周期培养模式,为从源头上提高博士生的生源质量,学校今年将统筹整合研究生、本科生招生宣传资源,建立与本科生招生宣传联动的工作机制,并积极面向海内外探索招收留学生。会上招生就业处傅尧处长诚挚地邀请各位导师利用参与科学家报告会的机遇,赴当地各重点中学做科普报告,为本科招生宣传作贡献;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蒋家杰就如何利用学校留学生招生宣传平台吸引海外留学生做了介绍。

  科学家报告团是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宣传的品牌活动之一,去年6月在天津、广州、兰州、长春和沈阳五地成功举办,受到了当地学子的热烈欢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组织科学家报告团赴优质生源集中地进行研招宣传是中国科大研究生优秀生源吸引工程的一项重要创举,主要任务除现场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提供专业与科目咨询,发掘具有创新能力的优秀生源外,还肩负展示科大办学成果,推介校园文化,普及科技前沿,弘扬科学精神的使命。根据计划,今年科学家报告团将在全国8个优质生源聚集地举行宣传活动,分别是天津和广州(5月19日)、上海和兰州(5月26日)、北京和长春(6月2日)、哈尔滨和长沙(6月9日)。

研究生院
                   2012年5月1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