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编辑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5月9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编辑部工作会议暨第五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论文评选会在我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主编、原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匡镜明,以及来自全国各知名高校研究生院的40多名编辑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张淑林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主持。




  张淑林副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杂志自1984年创刊以来她本人从杂志通讯员到编辑的历程,畅谈了与杂志共同成长的心得体会,对杂志在推动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评价。她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是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最有影响的期刊之一,杂志对推动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交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传播国际研究生教育先进理念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杂志已成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者交流经验和探讨学术的重要平台。


  匡镜明主编对杂志社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通报了杂志社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并介绍了杂志社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周文辉社长回顾了杂志创刊以来各届优秀学术论文评优工作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第五届优秀论文评选工作的筹备情况,并详细说明了本次论文评评选的办法与评选细则。参会编辑们审核了全国各校推荐申报的优秀论文材料,并进行了认真评议。



  会议还研讨了杂志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会编辑就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办法,以及如何吸引更优秀的稿源,提高杂志的办刊质量,扩大杂志的影响,确保杂志保持一流的学术水准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主办,是目前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专业性学术刊物之一,在研究生教育界享有较高的声誉。为扩大杂志影响,鼓励更多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参与教育研究,提升广大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理论水平,杂志社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国务院学位办定期开展优秀论文评选工作,目前已开展了四次评选,本次将从杂志近3年刊出的优秀论文中评选出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10篇,三等奖论文20篇。据统计,近3年来,我校研究生院管理团队在该杂志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发表论文数居全国高校研究生院前列。


研究生院
                   2012年5月1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