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1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开考

  4月14日上午,我校201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在东区教二楼顺利开考,考试时间持续一天半。今年报考我校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的总数为453人。据悉,为适应基础学科人才适合长周期培养的教育规律,我校逐渐扩大硕博连读的比例,逐步减少三年制的博士招生数量,近两年报考人数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

  本次博士生入学考试我校共设考场12个,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在校纪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从报名、命题、印制试卷、资格审查、考务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工作。



  考试期间,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校纪委相关工作人员到各考场进行了巡视,由于准备充分,组织得力,考试各项工作规范,考场秩序井然。




  为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坚持精品培养思路,今年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在延续往年政策的基础上,稍有变化:一是博导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二是招生的学科数量有所变化,新增了一部分博士招生专业,从往年的18个一级学科招生,增加到今年的27个,其中理工科仍占主导,新增的招生专业中包括新型的应用型学科,如公共管理、工商管理、软件工程等面向产业界和企业界的学科,这些应用型学科均采取在职培养的模式;三是往年按二级学科招生,今年均按一级学科招生,这样有利于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和学生的培养,也有利于导师在更宽的范围内选择学生。

  同时,作为全国首批入选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25个单位之一,我校也将在电子与通信、能源与环保两个领域招收与培养工程博士。工程博士培养资格的获取对工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开展与国内一些重要行业企业的合作创造了重要条件。

  考试结束后,研究生院将组织各学院开展试卷评阅以及后续的复试工作。


新闻中心 研究生院
                   2012年4月1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