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各学位分委员会相继召开会议审议学位授予等工作

  自3月14日至28日,我校数学学科、物理天文学科、化学与材料学科、地学环境学科、生命学科、力学工程学科、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学科、管理人文学科、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专业学位等学位分委员会相继召开会议,审议学位授予以及博导上岗审定工作。

  为方便学生就业,自2011年开始,我校学位授予工作由每年两次改为三次,分别在3月、6月和11月进行。本次学位讨论,共有56位博士、505位硕士提交了学位申请。委员们在认真审阅学位申请材料的同时,针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展开讨论,并对部分规定做了进一步的明确与规范。

  近年来,我校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新的举措,研究生培养质量也得到了稳步提高,社会声誉日益提升。在本次申请学位的博士生中,有35.5%的学术论文发表在SCI一区和二区的期刊上。

  通过建立环环相扣、层层把关的质量保证机制,我校学位审定工作已成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控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我校学位质量和学术声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校学位办公室
                   2012年4月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