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会议布置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3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会议布置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及相关工作。各学院执行院长、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介绍了我校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试初试成绩等基本情况,就学校学科门类分数线的确定作了介绍,对各学院相关学科复试分数划定所遵循的原则提出了要求。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袁胡骏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并就复试录取工作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时间安排等作了说明。

  张淑林副校长在会上对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复试工作章程》的要求制定复试工作方案,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复试工作程序,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第二,各单位要用好招生“指标”,充分发挥其在引导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分类培养模式建立、资源配置中的杠杆调节作用;第三,复试要重视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要对考生的专业基础、科研能力、身心健康等进行全方位的考察,以确保选拔出真正有培养潜质的学生;第四,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在复试工作中关心考生,积极创造条件做好落选考生的校内外调剂工作。

  张淑林还就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分类培养定位作了进一步说明。科学学位研究生培养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主体,各单位要统筹协调好科学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之间的关系,前者要以学术为导向,以长周期培养模式为主体,以博士培养为目标;后者要以在职攻读模式为主体,在汇聚优质资源着力打造专业学位教育“集团军”的同时,要重视与行业企业及科研院所的合作,探索建立新的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基地。

  据悉,我校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与去年相当,根据会议部署,复试工作将于3月下旬与4月上旬在各院系陆续展开,整个复试工作将于4月中下旬结束。

研究生院
                   2012年3月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