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与服务系统正式启用

  为满足研究生个性化培养的需求,构建面向过程管理的研究生培养与服务体系,研究生院在原教学管理系统的基础上,经过优化、升级,设计并启用了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与服务系统。该系统主要包括培养方案主动校验提醒、研究生网络课堂、课程论坛、作业管理及成绩提醒等功能。

  培养方案主动校验提醒功能是针对研究生个性化的培养方案,灵活设置各类校验条件,对研究生培养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自动校验。随后通过手机短信和邮件服务平台把自动校验结果主动推送给每位研究生,及时告知其当前培养方案完成情况,实现一对一的培养进度个性化提醒。目前,该系统已完成对09级、10级和11级硕士生个人培养进度信息的主动推送服务,帮助研究生合理安排学习进度。

  研究生网络课堂是在原有自动搜索网络教学资源的基础上,增加了校内资源共享功能。授课教师通过导师门户系统,可将教学课件、视频、音频、文本资料、网络链接等资源向选课研究生开放,还可以根据各项资源的点击率、下载量以及研究生的参与程度,及时了解课程的教学情况。研究生也可以将本领域相关的教学资源上传共享,实现师生共建网络课堂。为丰富教学资源,研究生院上学期共录制了1200学时的课程与讲座,进一步推动了网络课堂的建设

  课程论坛是为每门研究生课程设立的一个独立版块,由授课教师负责内容维护,选课研究生可以实名制方式参与教学讨论。课程论坛的使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在线互动交流的平台,是课程教学的有益补充和延伸,有利于活跃学术氛围,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作业管理模块可实现作业布置、作业提交及成绩统计等功能。通过该模块授课教师既可在线批改作业,适时了解每位研究生每次作业的完成情况及班级的总体情况,又可以通过设置助教帮助管理作业。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或邮件将作业提交时间、考试安排、成绩排名等信息主动发送给研究生,让其及时了解课程学习情况。

  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与服务系统的启用,将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培养环节的全流程主动服务,探索面向过程管理与服务的新模式,有利于提升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服务水平。

研究生院、校学位办
                   2012年2月2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