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两名博士生获IBM博士生英才计划奖

  日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0级博士生王瑞、项利萍获得2012-2013年度IBM博士生英才计划奖学金。今年全球共有84名学生获得该奖项。其中,中国大陆共有来自6所高校的9名学生获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名、清华大学2名、上海交通大学2名、北京大学1名、浙江大学1名、西北大学1名)。

  IBM博士生英才计划-“IBM PhD Fellowship” 是IBM面向全球高校高端人才培养的博士生奖励计划。IBM公司在全球大学中选取信息科学、工程技术科学、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的优秀博士生参加该项计划,并对选取的博士生进行嘉奖。根据教育部-IBM中国高校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所确立的合作方针,该项目于2002年引入中国。IBM期望通过博士生英才计划助力中国高校培养高层次、创新型的高素质优秀人才提供更好的科研环境、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奖学金资助。

  王瑞同学在唐珂教授和姚新教授的指导下,主要从事于机器学习方向的研究,他在不平衡数据集和代价敏感的分类问题方面的相关成果发表在AAAI 2011、Neurocomputing上。项利萍同学的导师为许胤龙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布式存储,她在存储系统故障恢复方面的相关成果发表在ACM SIGMETRICS 2010、ACM Transactions on Storage上。

计算机学院
                   2012年3月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