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考点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进行

  1月7日和8日,是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日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点迎来了3500多名考生,在78个考场参加考试,考生人数再创新高。

  新闻中心记者看到,7日一大早,考生们就来到中国科大二教和五教楼前,等待入场。


   考生排队入场

  学校高度重视考试工作,校领导许武、侯建国、鹿明、尹登泽等先后来到考场巡视,询问有关情况,对考务工作表示肯定。张淑林副校长任中国科大考点的主考,一直坐镇现场指挥。考前,研究生院于4日下午召开了有关部门协调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周密部署;6日下午对260多名监考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


       校领导巡视

  为保证考务安全,学校还在二教和五教设置了网络视频监控。记者在监控室看到,所有考场尽收眼底,一目了然。


            视频监控室

  为营造方便舒适的考试环境,研究生院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了多项体现人文关怀的举措。例如,东区学生食堂午餐后继续开放,为考生提供温暖的午休场所;车队校园班车除正常运行外,还增加班次接送监考老师,东西区之间两天增开17班“考研专车”;校医院在二教和五教都安排了医护人员,对考试期间一些身体不适的考生进行医治;后勤部门24小时安排专人监控电力和供热设备,确保考场供电和暖气供应;保卫部门在考前对考试环境进行了整治,并加强考试现场秩序的维护,等等。

  由于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各相关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监考老师和工作人员尽职尽责,整个考试纪律严明,秩序井然。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和条件,得到了广大考生和省考试院巡考人员的交口称赞。

新闻中心、研究生院
                   2012年1月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