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与中国科普研究所签署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MJC)联合培养协议

  12月3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科普研究所在我校签署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MJC)联合培养协议。我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淑林、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任福君以及双方教学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汤书昆主持。

  张淑林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对中国科普研究所任福君所长一行来我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与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开展MJC联合培养合作表示祝贺。她说由传统学术型研究生教育向专业硕士教育转化是大势所趋,用人单位对应用型人才更感兴趣,希望双方在研究生教育、高层次专业学位教育等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学生开创更好的发展道路。

  任福君所长介绍了中国科普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与我校的合作历史和丰硕成果,畅谈了国家科普人才战略规划带来的新发展和新机遇。他希望通过联合培养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优势,推进制定科普行业的相关认证标准,搭起培养高端科普研究的平台,并期待与中国科大开展从本-硕-博乃至博士后的全方位科技传播高端人才联合培养。

  中国科普研究所每年拨出100万元经费用于鼓励和支持全国高校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积极申请科普类研究课题,平均每个研究生课题1万元至3万元不等,我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准备充分且素质较高,去年申请批准率已排名全国第一。张淑林副校长对此大加赞赏,当即表示从学校层面要尽可能提供更多支持,积极拓展该领域在职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同时也对我校人文学院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在座领导和老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努力加强与中国科普研究所的合作,共同办好MJC联合培养新模式。

  随后,张淑林副校长与任福君所长签署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协议,双方交换礼品。会后,人文学院科技传播系、科学传播中心部分教师代表和中国科普研究所来访领导就培养方式、专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科技政策与科技传播系
                   2012年1月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