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学位标准修订与下半年度学位授予审核工作会议

  12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学位工作会议,对各学科提交的新学位标准修订方案进行讨论,并审议下半年度学位授予申请。全体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侯建国院士主持。

  会上,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单位先后从课程体系、学术研究能力、学术论文发表要求、国际化能力、年度研究进展报告、开题、学位论文等环节汇报了本学科的学位标

  侯建国校长认为,各单位对本学科的国内外学位标准进行了较为充分的调研与梳理,体现了对学位标准修订工作的高度重视,从各单位的汇报中可以看出,各个学科的学位标准较以前有了明显的提升,体现了国际化的视野,体现了“质量优异、追求卓越”的价值与理念。侯建国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学位委员会的讨论意见,认真做好新学位标准的规范与完善工作。通过学位标准修订,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升我校博士教育的国际竞争力。

  会议还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近三年毕业博士生学术成果绩效的统计分析、校学位办关于2010年下半年度学士学位申请整体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数学等14个学位分委员会关于本学科学位申请者情况的介绍,并严格依据现行的学位标准对学位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核。经会议审议投票,决定授予126人博士学位、920人硕士学位、71人普通本科学士学位。

  最后,侯建国校长对各位委员在学位标准修订、学位申请审核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严把关口予以高度评价,代表校领导向各位委员长期以来为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前致以新年祝福!

校学位办
                   2010年12月3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