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研究生电镜实验训练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12月20日下午,中国科大“研究生电镜实验训练中心”(以下简称“实验训练中心”)揭牌仪式在理化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张淑林副校长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研究生院及各公共实验分中心相关负责人、理化实验中心电镜组老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主持。

  会上,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副主任刘文齐对学校领导和研究生院对实验训练中心成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实验训练中心组建的基本情况:该中心依托理化科学公共实验中心,整合相关人员、设备、实验用房等资源,提供给有现实需求的研究生大型仪器设备实际动手操作能力的实验培训,从而实现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促进优质资源的共享,增强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建设目标。研究生经过在该中心一定学时的实验培训后,可以获得相应的学分;经考核合格,还可以取得由理化科学公共实验中心颁发的仪器操作资格证书。



  张淑林副校长高度评价了理化科学实验中心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对设立研究生实验训练中心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通过学校“985工程”和“211工程”对公共支撑体系的持续建设,学校理化、生命、工程、信息和超算这五大公共实验中心运行良好,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创新的土壤,搭建了创新的平台,营造了创新的氛围。目前,校公共实验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如何在“985工程”新一轮建设中进一步提升建设内涵,拓展服务形式,提高服务质量,是需要思考的问题。而研究生实验训练中心的成立不仅有利于整合优质资源,提高研究生实验教学的水平和质量,而且对学校科研水平的提高、支撑队伍的打造也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张淑林还对实验训练中心的功能、定位和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仪式上,张淑林副校长和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总支书记、安徽省省电镜协会理事长、理化实验中心电镜组负责人李凡庆共同为“研究生电镜实验训练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中心老师一致表示将按照学校的要求,努力把实验训练中心建设成为让全校老师和研究生满意的实训基地和教学平台。


研究生院、理化科学实验中心
                       2010年12月2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