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布置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及教育部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项目申报工作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通知精神,12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布置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及教育部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项目的申报工作,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拟申报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据悉,启动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申报工作是教育部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创建高校和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加强工程实践教育,培养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工程人才而采取的一项战略举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由高校和企业联合申报,日常运行由企业负责。高校可以分别联合不同企业,申请认定多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根据教育部方案,今后将在企业设立一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行业企业将深度参与高层次工程人才培养过程,与高校共同设计培养目标,制定培养方案。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解读了教育部关于申报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相关文件,就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教务处副处长汤家骏就撰写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作了补充说明。



  张淑林强调,各学院要有前瞻性的视野,充分认识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对于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及高层次工程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国家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和机制创新的机遇,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由于本次申报工作时间紧迫,希望各学院及时与有良好合作关系的高端行业企业沟通联系,尽早确定并设计申报方案和建设方案。

  会议还对2011-2015年全国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根据教育部的部署,全国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项目主要包括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和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两类,此前我校已在数学、物理、化学、天文等基础学科举办了多个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全国产生了很好的影响。会上,张淑林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结合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积极组织申报2011-2015年学术交流平台项目。


研究生院
                   2010年12月1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