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侯建国会见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教育代表团一行

  12月6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署理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叶豪盛教授携研究生院及相关学科项目专家一行10人来我校访问考察,就进一步推动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合作等进行商谈。侯建国会见了来宾一行,研究生院、校学位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侯建国对来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中国科大-香港城大的合作历程,总结了双方的初步合作成效。他说,自2004年两校签署共建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高等研究中心(苏州)协议以来,在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进入联合培养项目的博士生共有228人,其中已有58人毕业,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在科研领域表现出了较强的创新能力,这些为下一步的深层次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叶豪盛高度评价了中国科大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从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博士生学术论坛、学术成果及奖项、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总结了香港城大与中国科大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的执行情况,介绍了香港城大的大学规划与发展,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拓展两校合作领域的愿望。

  听取客人的介绍后,侯建国指出,两校发展理念和模式相近,在不同的学科领域各具优势,具有非常好的互补条件,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上都有进一步合作的广阔空间,希望两校以人才联合培养为切入点,不断开创新的合作领域,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根据安排,座谈会后,两校研究生院、对口合作学科还将就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工作的具体事宜进行进一步的协商与落实。

  据悉,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自2004年6月签署共建联合高等研究中心(苏州)协议后,依托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这个平台,在应用数学、控制和机电一体化、互联网服务、知识及创新管理、环境科学、火灾安全工程及纳米力学、固体物理和材料科学等学科领域建立了七个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研究生院
                   2010年12月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