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1年研究生招生命题工作会议

  11月12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我校2011年研究生招生命题工作会议。全校各院(系)、国家(重点)实验室分管院长,学科点负责人及研究生教学秘书等出席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张淑林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招生工作作为整个研究生教育工作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政策性强,周期长,流程复杂,是一个全方位的工程,涉及招生宣传、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命题制卷、统一考试、试卷评阅、复试录取等众多环节。从上半年开始至今,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研究生院已经通过暑期学校、夏令营、大型招生宣讲活动等多种手段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并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影响。她强调,作为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一个关键环节,即将启动的命题工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整个招生工作,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

  会上,屠兢对招生命题的组织工作、安全确保等问题作了重点强调。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就试卷内容的科学性、优秀生源选拔的有效性提出了要求。研招办副主任袁胡骏就本次命题工作的具体细节要求作了介绍,并对命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还对本月16号即将召开的启动博士生质量工程——布置新一轮学位标准修订工作会议,以及20日召开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与经验交流会做出了安排与布置。

研究生院
                   2010年11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