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11月12日,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虹率代表团一行7人来我校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研究生创新平台、交叉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访问与交流。随行的还有该校计算中心、注册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张淑林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同客人进行了座谈。研究生院、校学位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张淑林对客人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在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出色成就予以了高度评价。她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并重点从信息化系统建设、创新能力土壤培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创建服务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的理念与创新实践。

  高虹副院长对我校整合包括研究生招生、教学培养、学籍、学位、导师等在内的各类信息资源建立一体化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服务系统的改革创举予以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清华大学研究生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两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交流与合作的良好愿望。

  双方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系统建设、研究生创新平台建设、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座谈结束后,客人们还参观了我校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与工程科学实验中心,实地观摩了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系统的演示。


研究生院、校学位办
                   2010年11月1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