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布置启动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为做好我校获批的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硕士(控制工程)2个专业学位类别(领域)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落实改革方案,谋划学校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思路,学校于11月3日召开会议,布置启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各专业学位点、有关院(系)以及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会上,屠兢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实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就综合改革试点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郑烇、MBA中心主任张圣亮从办学思想、培养目标、招生、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育管理体制、课程设计、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学位论文等环节先后汇报了工程硕士(控制工程)和工商管理硕士2个专业学位类别的综合改革试点具体实施方案。

  会上,校职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就如何做好我校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硕士(控制工程)专业学位的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发言,认为我校应充分利用学术优势,通过理论与实践、技术与工程的深度结合,探索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创新模式。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部主任王永就控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的发展设想做了交流发言。

  张淑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相关单位通过努力获得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表示感谢,要求试点单位要充分认识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发展形势,准确把握专业学位教育规律,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完善培养方案,探索创新培养模式。

  张淑林表示,学校将以国家开展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以获批的2个专业学位类别(领域)为示范,带动全校各类专业学位教育不断探索,创造具有推广价值的好经验、好做法,逐步构建和完善与我校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相适应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体系。

  获准成为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是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突破,对于促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结构优化与质量保障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周期为2010年9月至2013年6月,教育部将适时组织有关专家对试点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和总结。

研究生院
                   2010年11月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