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教学秘书培训研讨会议

为总结交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学秘书的业务能力,110日上午,研究生院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研究生教学秘书工作研讨会,各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华建副院长主持。

image.png

姚华建副院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对各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做出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可以通过加强工作交流与研讨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学秘书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服务水平。并提出希望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image.png

培养办公室刘海清首先介绍了培养办最近的工作安排,从异常课程成绩处理、强化实践环节、启动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明确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编码规则四个方面对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做了详细阐述。培养办公室胡芳从研究生学期注册、专业信息核查、学籍清理及离校手续办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部分关键环节进行重点解读。培养办公室路卫娜具体介绍了研究生奖助工作,基本助学金的发放条件以及停发情形;助研助教岗位的申请范围说明、岗位时间、津贴标准;导师助研费的相关注意事项以及科研博士的经费缴纳方法。校学位办公室李芳平通过对学位论文送审、学位授予人数以及研究生科研产出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提出学位授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同时介绍了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最后对《关于各学院自主审核博士学位论文评审和答辩工作的通知及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希望在全校平稳推进学位论文盲审工作,并提出2020年学位工作的重点。

物理学院张义红分享自己在研究生招生工作、组织研究生学术论坛和学术沙龙等工作中的经验。计算机学院张荣从新生教育、集中开题、毕业答辩三个方面对日常主要工作做了总结分享。并提出在2020年计算机学院将开设学院二级心理咨询室以注重学生心理状态。管理学院黄宏林介绍了管理学院在授予学位工作中有关分组答辩、严格匿名制度、强制淘汰制度、论文盲评制度等独特的亮点工作。三位老师分享经验后,与会人员围绕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有关工作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最后,培养办公室主任万洪英做总结发言,指出研究生教学秘书在全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教学秘书们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和培训,并向全体研究生教学秘书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image.png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