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服务中国科大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根据校党委部署要求,12月4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大副校长杨金龙,校民主生活会第一指导组成员、党政办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及院内全体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倪瑞同志主持。

 倪瑞同志首先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召开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根据《通知》,中层领导班子须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主题教育学习收获,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会上,龚流柱同志代表中层领导班子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对照剖析材料》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的党性修养有了整体增强、综合提升,但通过检视剖析,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仍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具体运用“学懂、弄通、做实”;需时时处处坚定不移地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需严格履行落实“一岗双责”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宝贵传统。下一步,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常抓不懈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决执行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密切联系师生,集中精力解决好师生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在创新发展中提出新思路、形成新方案、拿出新举措;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不违纪,不越规,严于律己、廉洁奉公。

 会上,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认真梳理检视了系列问题,并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检视问题中,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主观上、思想上分析了问题症结,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自我批评中,做到了结合具体工作、结合思想短板,既找了理论实践问题,又找了思想作风不足,具体说明了今后的整改举措;在相互批评中,做到了从具体工作和问题入手,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均为对方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王伟同志代表校民主生活会第一指导组对会议作了点评。他认为研究生院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认真,各位同志自我检视剖析得很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得很诚恳;会后应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和真诚建议,进一步完善好检视剖析材料并在今后工作中对照执行。

 最后,杨金龙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在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各位同志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自我作了深入的剖析,对工作做了深刻的反思,对同事开展了深彻的批评。研究生院建院四十余年来,因其持续的担当作为、开拓创新而享誉国内,新一届领导班子应继承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在新时代践行新举措、做出新成果、产生新影响。他结合研究生院职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政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解决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问题。二要在具体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协调沟通,对于校内其它部门涉及到研究生教育的相关管理工作,研究生院应提前告知、做好协调。三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激励,充分调动研究生院各位同志的工作积极性。四要建立健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体系,在服务师生前提下强化管理,合力支撑服务全校“双一流”建设事业。

                                         (研究生院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