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八届学位委员会第十五次工作会议

6月21日下午,校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第十五次工作会议,审议我校2019年夏季学位申请情况,评选2019年度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审核兼职博士生导师申请及新增学位授权点论证报告等工作。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科教融合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包信和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学位分委员会、教务处关于本次博士、硕士以及学士学位申请、2019年度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以及兼职博士生导师申请审核等方面情况的详细汇报。经研究讨论表决,本次会议决定共授予4551人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评选丁守军等30位同学获得2019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通过了李明等292位兼职博士生导师的申请。

随后,会议听取相关学科点负责人就我校今年新增列学科点工作进展情况所作的汇报,并表决通过了相关新增学位授权点的申请论证报告。

会上,杨金龙副校长通报了国家推进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政策动态,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最新进展,并希望各学位分委员会围绕国家即将启动的第五轮学科评估早作谋划,提前布局,以评促建,再创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学科建设新的佳绩。

最后,包信和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委员在本届校学位委员会任期内所付出的辛苦表示由衷的感谢,高度肯定了本届校学位委员会、各分委员会在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上发挥的关键把关作用。他希望学位委员会要将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办学生命线,持续完善学位评审、授予实施细则,不断提升学位申请审核质量,把紧人才培养出口质量关,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创新的佳绩。


(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