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公告通知

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见信安!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我校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学校已根据上级相关通知和部署要求,发布了《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并动态制定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我校研究生院就广大研究生同学们关心的重点事项作了专门研究部署,希望得到大家的积极支持与配合。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公布如下。

一、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习及学业安排

请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学校会另行通知。研究生同学请与导师、院系班主任、教学秘书保持密切联系,把时间和精力放到自主学习与研究上,适当增强锻炼,并随时留意学校相关通知,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动态报告事宜。为便于本校师生在校园网外使用校内电子资源,在校园网外访问校内电子资源的方法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ZIh9WkYnUNWpor_N08mouQ

春季学期选课安排。按原定选课时间(1月8日)进行网上选课,补退选结束时间及其他具体教学安排,待学校确定开学时间后,及时另行通知。

春季学期研究生电子注册等学籍管理工作将推迟进行,研究生休学、复学申请受理时间相应推迟。

春季学期研究生助学金将按月正常发放,助研、助教津贴在正式开学后,将根据设岗实际情况按流程尽快核准并发放。

二、2020年上半年拟答辩及申请学位安排

拟于2020年上半年答辩及申请学位的研究生要利用好寒假时间做好学位论文撰写、修改、完善等工作,并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保证学位论文质量。学校、学院及导师将为大家提供各种帮助与指导。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学位授予等工作将根据我校开学时间做适当顺延调整。寒假期间学校暂停办理学位论文送审及答辩手续,若有论文送审、答辩及学位申请等方面问题,请电话或邮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0551-63606544,fplee@ustc.edu.cn,gschool@ustc.edu.cn。

各位研究生同学如有其他问题,可随时联系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进行咨询。也可以通过邮件联系研究生院:yjsyzhb@ustc.edu.cn,我们会每天查收邮件,并及时回复。

现下,疫情的阴霾依旧笼罩着各地。但请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阴霾定会散去,待到春暖花开时,让我们共同相约中国科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月2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