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公告通知

2018年第十二届中科大-香港城大博士生学术论坛第一次会议通知和论文征集

介绍
  第十二届中科大-香港城大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于2018年5月10日至11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举办,旨在为香港和内地联合培养以及两岸的研究生提供一个面对面讨论研究成果,和各自学科的最新进展的平台。此次研讨会的目的还在于,提高参与者对自身研究领域的重要问题和前沿研究的理解。

一、主要领域
  本次论坛主要侧重于以下13个学科领域:

1. Accountancy, Economics and Finance
2. Applied Mathematics
3.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Big Data, Knowledge and Innovation, and Healthcare)
4. Chinese, Comparative and Commercial Law
5. Computer Science
6. Electronic Engineering
7. Environmental Science, Energy and Built Environment

8. Global China Studies (Business, Language, Law, Society)
9. Language, Communication and Creative Media
10. Life Sciences (Biomedical Science, Molecular Science) and Biomedical Engineering
11. Materials Science and Applied Physics
12.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nd Sustainable Manufacturing
13.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


二、注册
  感兴趣的同学和老师需分别填写附件中的学生/老师的报名注册表格,并于2018年4月3日之前发送电子版注册表格至会议联系邮箱jingzv@ustc.edu.cn进行登记注册。

三、研讨会形式
  本次论坛的研讨会内容包括香港和内地学生参加的口头报告和其他学术活动。英语是整个活动的官方语言。已经发送过电子申请表的申请者须于2018年4月3日之前,通过邮箱jingzv@ustc.edu.cn向会务组提交约200字的英文摘要(还需注明标题,作者姓名及所有作者所属机构)。

四、资格
1. 中科大在校研究生;
2. 香港城大在校研究生;
3. 其他高校与香港城大进行联合培养的在校研究生。

五、会议期间的资助
  对于参与本次论坛并做报告的研究生和老师,会务组将提供会议期间的免费工作餐、和提供预订住宿的便利。联合培养学生由香港城大给予会议资助,具体资助政策请咨询香港城大的瞿老师(邮箱:yanqu2-x@my.cityu.edu.hk)。

六、报告质量
  为了鼓励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学生的口头报告将在会后由专家进行评估。评估和意见将交回中科大研究生院。其中优秀者将被授予“优秀报告奖”。

七、摘要的准备要求
  详情请参阅附件中的“摘要指南”。投稿摘要需要严格遵照模板进行。

八、研讨会日程安排(试行)

时间

安排详情

04/03/2018

接收注册表格截止日期

04/03/2018

接收英文摘要截止日期

05/09/2018

抵达合肥

05/10/2018

上午:论坛开幕式、Peter Ho会议奖学金颁奖暨大会报告;
中午:午餐;
下午:分论坛博士生口头报告;
晚上:晚餐

05/11/2018

上午:分论坛博士生口头报告;
中午:午餐;
下午:会议结束

05/12/2018

离开合肥


九、会议网站
  有兴趣的同学可浏览http://gradschool.ustc.edu.cn/workshop/。

十、备注
  在完成本次研讨会后,学生的参与是否为参加联合培论坛养的学生的毕业条件之一,由学生所在院系认定。



附件:
 
摘要指南
 摘要模板
 学生会议注册表
 老师会议注册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