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八届学位委员会第十二次工作会议

6月21日下午,我校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第八届校学位委员会第十二次工作会议,审议2018年夏季学位申请情况,评选2018年度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审核表决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我评估结果、部分学科点动态调整申请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的研究成果要求》。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科教融合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包信和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学位分委员会、教务处关于本次博士、硕士以及学士学位申请审核情况的汇报,并抽查了博士、硕士学位申请者课程学习、科研实践、学位论文评审及答辩等情况。随后,校学位办汇报了2018年度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及初选情况。工程类专业学位分委员会主任就修订我校工程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的研究成果要求作了专项说明。与会委员围绕该修订方案及提升工程博士培养质量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杨金龙副校长通报了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我校2018年部分学科点动态调整情况作了说明。他表示,学校将紧密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国家赋予的学位授予审核自主权,统筹做好学科点动态调整工作,为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创建奠定基础。

 

 

  在各项审议表决结束后,包信和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校学位委员会、各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各院系和有关部门要研究具体举措,不断强化导师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要充分发挥各学位分委员会在学位审核中的关键作用,增强制度意识,进一步完善学位标准,及时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严格把关,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经投票表决,本次会议决定授予817人博士学位、1860人硕士学位、1685人学士学位;评选沈镇等28篇博士学位论文为2018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表决通过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我评估结果、部分学科点动态调整申请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的研究成果要求》。

 

 (研究生院)





中国科大新闻网

中国科大官方微博

中国科大官方微信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