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召开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研讨会

 10月21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召开了我校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核科学与技术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研讨会。学校常务副校长侯建国、校长助理张淑林、中科院等离子体所所长李建刚、副所长万宝年、室主任吴宜灿以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要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执行主任盛六四主持。

  会上,侯建国指出,“核科学与技术”学科是我校实施“所系结合”办学方针的一个成功品牌,该学科拥有两个国家大科学装置,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背景。他希望学科点能抓住此次制定重点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的契机,开阔思路、瞄准方向、突出优势,认真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在未来几年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张淑林回顾了我校“核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建设历程。2000年我校“核技术及应用”与等离子体所“核能科学与工程”两个二级学科联合组建一级学科“核科学与技术”,申报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名列第二;2007年进入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行列。

  盛六四从学科建设基础、发展趋势、主要建设内容和措施等方面汇报了重点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的初步设想。

  与会人员针对前期初步形成的规划设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凝练了学科发展方向,并从师资队伍建设、优秀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建立更紧密的所系合作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大量的想法和建议,补充和完善了学科发展规划内容。会议落实了下一步任务安排,确保了重点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制定工作有序推进。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研究生院

2007年10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