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职业学位教育研讨座谈会


为进一步规划我校职业学位教育未来发展之路,学校于12月16日下午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职业学位教育研讨座谈会。与职业学位教育有关的MBA中心、MPA中心、软件学院、苏州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工程硕士相关领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分管副校长张淑林主持。

  张淑林首先总结了我校各类职业学位教育的办学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她说,职业学位教育是我校整个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MBA、MPA、软件工程等职业学位尽管起步较晚,但在各办学单位的努力下,通过品牌推广、优秀生源吸引、抓质量等手段,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效,不仅顺利地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国家的考核评估,而且产生了重要的社会影响,形成了区域品牌。但目前部分职业学位教育发展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办学资源分散,办学定位不明确,生源市场拓展积极性不高等,影响了职业学位教育的健康发展,因此,需要用创新的思路去改革和发展职业学位教育。

  张淑林传达了学校关于拟成立职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基本思路。根据学校确立的“职能部门须由管理向服务转变”的总体部署,要在职业学位教育层面创新管理模式,强化服务意识、资源意识、质量意识。她还围绕我校职业学位教育的人才培养定位、管理模式、经费规范、考核评价等谈了思路和想法,并强调指出质量效益和社会效益是职业学位教育的生命线,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

  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就下一步如何规范职业学位教育经费管理,理顺职业学位教育各办学责任主体的责、权、利关系等做了专题发言。

  苏州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刘生介绍了苏州研究院拓展职业学位教育办学资源的一些做法。MBA中心主任古继宝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提出了如何做好职业学位教育的生源市场拓展。

  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言,就我校职业学位教育的管理模式、生源吸引、品牌推广、软硬件建设等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淑林就如何办好职业学位教育提出了二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有服务意识和资源意识;二是希望要重视利用苏州、上海研究院这2个平台去开展职业学位教育。

研究生院
2008.12.17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