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科院首届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会议在我校举行

在中国科大校庆5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中国科学院首届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会议于9月20日下午在我校举行。来自院属教学科研机构和国内首批9所“985工程”大学的18名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议。会议重点审议申报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的64项侯选成果,并评选产生不超过40项教学成果奖。


中科院人教局高教处处长张洁主持评审会议


李和风致辞

  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李和风局长在会上致辞,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全面介绍了中科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是中科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的第十年、中科院研究生院建院30年,同时今天又是中国科大建校50周年,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进行中科院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具有特别意义。

  李和风强调,为国家培育一流的科技人才是中科院的重要历史使命,研究生教育肩负着这一重任!在看到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很大成绩的同时,应清醒地认识到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与国家发展对高级科技创新人才的需求相比,与中科院确定的战略目标相比,研究生教育工作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当前,随着研究生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如何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已经成为一项重要而又艰巨的课题。中科院设立的面向全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评选,其目的就是要鼓励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积极从事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稳步提高中科院研究生教育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我国科教事业的创新和发展作出贡献。


侯建国出席评审会议并讲话

  我校常务副校长侯建国院士出席评审会议,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了欢迎,诚邀各位专家在会议期间到校园走走看看,并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评审会议分理学、工学、管理人文三个学科进行。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申报材料,并严格根据《中国科学院教学成果奖评选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审议和表决,大会共评选出首届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教学成果奖38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30项。按照中科院的有关规定,获奖的教学成果经审批后将在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网站公示,公示期30天。公示期结束后将正式发文公布。


理学学科评审会场


工学学科评审会场


管理人文学科评审会场

  评审会议结束后,我校校长助理张淑林看望了与会专家,与首批9所“985工程”大学的专家就当前国内研究生教育中共同关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听取了专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学院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将每四年进行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40项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范围为中科院各单位能够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已产生了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方案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

研究生院
2008.9.2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