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11工程”三期建设规划编制及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交流会议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促进沟通交流,做好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规划编制及重点建设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学校于5月20日上午召开工作交流会议,各学院执行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公共服务体系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侯建国常务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学院执行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公共服务体系负责人就“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项目凝练及项目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就有关项目凝练整合的思路做了说明。

  侯建国强调,重点学科项目凝练整合工作科学性强,要求高,难度大,是我校“211工程”三期整体建设项目规划编制工作的核心,是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关键。做好该项工作,需要精心谋化,周密论证,既要考虑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尊重学科发展规律,又要考虑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既要考虑促进和带动相关学科的发展,又要考虑有利于增强在申报工作中的竞争力。

  鉴于时间紧,任务急,侯建国希望各学院克服困难,树立大局观,认真做好项目凝练、整合和项目规划编制工作。

校长助理张淑林就重点学科项目规划编制工作中需注意的细节做了补充说明,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表示研究生院将全力配合院系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与会人员还就项目规划编制中的相关细节进行了交流研讨,统一了思想认识,并表示将抓紧时间做好项目论证规划工作,让学校放心。

  根据部署,学校将于5月28日组织由两院院士、校学位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的校内专家对申报的各个项目进行评审;各项目将在听取建议和意见的基础上,完善申报材料,并将于6月中旬将所有申报材料上报三部委参加全国竞争。



研究生院

2008.5.2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