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新疆师范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

4月21日至22日,新疆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阿扎提·苏里坦一行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随行的有新疆师大研究生处处长兼学科建设办主任华锦木、人事处副处长冯波、科研处副处长艾尔肯、数理信息学院院长潘伟民以及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院长常伦荣等。

  朱清时校长会见了阿扎提·苏里坦校长一行,他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评价了教育部援疆计划的作用与意义,表示对新疆师大的支援是中国科大的应尽职责,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疆师大的发展。

  两校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主持,校长助理张淑林,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陈初升、理学院副院长尹民、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牛立文、数学系主任陈发来,以及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党政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许武首先代表学校对新疆师大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创办、创业经历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互利合作。

  阿扎提·苏里坦校长对我校实施教育部学科建设援疆计划三年以来给予新疆师大的无私帮助,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还介绍了新疆师大的发展近况,并希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继续得到我校的支持与帮助。

  张淑林回顾了实施援疆计划以来两校间的历次工作互访及取得的成果,感谢我校化材院、理学院等单位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与付出,并就我校支持新疆师大在研究生培养、教育部“访学计划”以及博士授权单位申报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上,陈初升畅谈了化材院执行援疆计划的工作体会,尹民、陈发来分别就理学院、数学系对口支援工作作了发言,牛立文表达了生命学院参与学科合作的愿望。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合作、联合申请与开展科研项目、师资培养中的非全日制学位教育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新疆师大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我校于2005年启动教育部援疆学科建设计划,对口支援高校为新疆师范大学,学科范围为数学、物理、化学。鉴于双方合作已取得了良好成效,双方拟进一步扩大学科合作范围,如生物、计算机等学科。

研究生院、党政办
2008.4.23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