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布置“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评选及2008年“硕转博”工作

4月14日下午,侯建国常务副校长主持召开会议,布置我校2008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评选工作及“硕转博”工作。各院、系、国家(重点)实验室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及研究生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侯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从申报范围、奖励名额及奖励金额,申报条件,组织管理与申报评审等环节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评选实施办法》,就2008年“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评选工作及“硕转博”工作的时间节点、流程等细节进行了布置。

  校长助理张淑林就200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的分配、“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设置的背景进行了补充说明,通报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拟出台的《全国学科专业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教育部关于全国百篇优博论文评选工作的改进思考的有关工作,希望各院系要密切关注国家关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变化的动向,做好预案,切实改进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晓光结合近期本人参与材料科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的所见所闻,介绍了国内一些著名高校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变化,并根据感受启发就如何做好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谈了几点思考。

  最后,侯建国常务副校长就做好本年度“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评选及“硕转博”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希望“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评选能真正发挥激励激励作用,从而促进研究生教学,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二、希望在“硕转博”工作中各院系要严格坚持标准,做到公正、公平,把真正优秀的学生选拔上来。

  据悉,“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由香港爱国人士朱李月华女士设置,本次为首次评选,奖励对象为优秀博士生和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其中“优秀博士生奖”每年奖励在中科院所属研究生培养单位学习的博士研究生300人,每人奖金5000元人民币;“优秀教师奖”每年奖励在中科院所属研究生培养单位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100人,每人奖金5000元人民币。

  根据《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管理办法》,奖学、奖教金评选由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负责组织,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分别负责本单位的初选。

研究生院
2008.4.15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