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第二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院士座谈会

为进一步听取在校院士对本学期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院士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智囊”作用,学校于4月5日召开第二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院士座谈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侯建国院士主持。

  座谈会受到了在校院士的高度重视,王水、何多慧、施蕴渝、伍小平、周又元、李曙光、张家铝、张裕恒、俞昌旋等在百忙之中参加了会议。其他院士尽管由于公务未能参会,但均通过电话等方式表达了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关心、关注,并对本学期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上,常务副校长侯建国院士代表校领导向长期为我校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各位院士表示感谢。他说,自去年召开首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院士座谈会以来,研究生院根据各位院士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推进改革,使得学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此,他由衷地希望各位院士能继续关注学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听取各位院士的好的建议和意见,从而把下一步的工作做得更好。

  校长助理张淑林通报了近期国家“211工程”三期立项启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拟出台的《全国学科专业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教育部关于全国百篇优博论文评选工作的改进思考的有关工作,介绍了我校的下一步工作设想和初步安排。

  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汇报了我校200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我校研究生奖助机制改革思路与初步方案,并结合2007年研究生毕业就业情况,介绍了下一步的招生工作设想。


王水院士


何多慧院士


施蕴渝院士


伍小平院士


周又元院士


李曙光院士


张家铝院士


张裕恒院士


俞昌旋院士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各位院士积极发言,对学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感和热情。他们从“211工程”三期工作、重点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并重点围绕研究生资助机制改革初步方案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完善建议。

  侯建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研究生院将认真听取各位院士的建议和意见,争取把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下一步工作做得更好。

  召开院士、导师、研究生、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等各个层次的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建立与他们沟通的长效机制,是新形势下改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构建服务型研究生院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部署,今后每年都将定期召开院士、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等各个层次的研究生教育座谈研讨会。

研究生院
2008.4.7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