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第三次职业学位教育研讨会

为尽快制定、落实切实可行的职业学位教育改革与发展方案,规范职业学位教育管理模式,促进我校职业学位教育的健康发展,学校于12月22日上午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第三次职业学位教育研讨座谈会。研究生院以及部分与职业学位教育有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分管副校长张淑林主持。

  会上,张淑林强调了职业学位教育管理模式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她说,我校职业学位教育主要包括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学历教育有MBA、软件工程硕士、成人本科教育,非学历教育除上述职业教育外,还有MPA、工程硕士、各类大学后培训教育等。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是办学资源分散,办学定位不明确,面向社会和市场的意识不高。因此,在全校范围内整合各类职业学位教育资源,成立职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不仅是职业学位教育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强化资源意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职能部门须由管理向服务转变”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

  张淑林还就职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的运行模式谈了思路和想法。

  与会人员结合张淑林的讲话,重点围绕职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的运行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两点共识:一、成立职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要有利于促进各类教育资源的整合,有利于节约管理成本和提高管理效率,有利于引导办学;二、为节约管理成本,职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不宜为实体,应实行虚实结合的矩阵式管理模式,重大问题的决策由职业学位教育管理委员会讨论决定,教学培养工作主要依托学科和学院,日常事务工作可通过管理中心下设的办公室开展。

  与会人员还就职业学位教育的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前,学校已就职业学位教育的定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发展思路召开了两次研讨会议。根据部署,学校将在方案成熟的基础上成立职业学位教育管理中心,统一规范管理各类职业学位教育与职业培训。

研究生院
2008.12.23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