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11工程”三期建设启动大会

11月26日下午,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启动大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11工程”三期各建设项目负责人,校研究生院、校产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淑林主持。  

侯建国校长专程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他说,“211工程”建设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经过“211工程”一期和二期的建设,我校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经验,目前三期建设正式启动,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步伐。关于如何做好“211工程”三期建设工作,他提出以下几点指导意见:第一,坚持学术优先的原则,根据我校学科发展的新形势,科学谋划项目建设方案;第二,要充分贯彻以重点学科建设为核心,突出创新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以项目建设带动学科发展;第三,在注重学科建设的同时,坚持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他希望通过“211工程”三期的建设,我校能在若干有基础和潜力的学科领域取得突破,达到国际一流的水平。

  

张淑林副校长在会上简要回顾了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自2006年启动规划立项以来,期间经历的预研、申报、评审、正式批复等工作环节,公布了三期建设各个项目的资金分配情况,并就“211工程”三期建设的有关管理模式做了说明。她还通报了我校“985”工程二期验收及三期规划启动准备等工作。  

在总结发言中,她进一步强调了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工作的意义和目标,希望各项目合理使用经费,利用有限的资金产生最大的效益,并对所有参与“211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  

校产管理处处长李彬和财务处处长黄素芳分别介绍了“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仪器设备购置、专项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和注意事项。校学科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还就“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任务书的填报及项目经费使用管理程序等做了说明。 

 

我校是“九五”期间全国首批获准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大学之一,“十五”期间,我校经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批准,又实施了“211工程”二期建设。此次“211工程”三期建设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分别为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共15个)、创新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项目及校内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08.11.27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