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08年工程硕士招生第二阶段考试顺利进行

11月8日,我校2008年工程硕士招生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在教学二楼、教学三楼顺利进行。据统计,今年共415名报考我校工程硕士,涉及10个院系,11个工程领域,其中异地考生120人,安徽地区考生295人,考试设9个考场。

  为把好工程硕士的入口关,研究生院为考务工作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选派有经验、负责任的老师参与了监考工作,在考试过程中,校长助理张淑林,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等亲临考试现场巡视。

  工程硕士招生入学考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GCT”考试的命题及阅卷工作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组织,考试由各省学位办公室组织,已于10月26日完成。第二阶段,考生到所报考的院校申请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相应工程领域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工程硕士招生第二阶段专业基础笔试和综合面试是入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阶段考试主要从工作业绩、科研成果、专业知识、个人兴趣和研究计划等方面对考生进行考察。根据计划,考试成绩将于本月下旬公布。

  工程硕士属应用型学位,是我校专业学位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校有14个工程领域可开展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由于近几年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入口把关,我校各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招生录取成绩均在全国排名前列。我校工程硕士教育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已有多个工程领域以优的成绩通过了评估。

研究生院
2008.11.11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