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三届全国公共管理院长论坛和全国MPA教指委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9月11日—12日,由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公共管理院长论坛和2008年度全国MPA教指委工作会议在合肥隆重举行。安徽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兼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全国MPA教指委主任委员杨士秋,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纪宝成,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侯建国院士,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李军、国家公务员局刘丽军司长、安徽省政府张秋保副秘书长、安徽省人事厅陈运才副厅长、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朱立言教授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大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淑林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国内100多家知名高校的165位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这次中国MPA教育史上参与单位最多、代表层次最高、议题最为重要的一次盛会,也是我校为纪念建校50周年而推出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大会现场


张淑林主持开幕式

  孙志刚在开幕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安徽的历史、文化以及发展现状。他在讲话中还介绍了中国科大的MPA教育特色,认为中国科大的MPA教育立足安徽,辐射全国,致力于加强和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为安徽乃至全国的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高素质的公共管理人才。


孙志刚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侯建国院士在致欢迎辞中指出,由中国科大承办的本次论坛,作为中国科大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站,为即将到来的校庆增添了浓郁的学术气氛和文化气息。侯建国向与会的有关领导及兄弟院校代表介绍了中国科大50年锐意创新、进取不止的发展成果,并回顾了中国科大50年办学历程,以及学校一直坚持“学术优先、育人为本”所取得的丰富成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兼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全国MPA教指委主任委员杨士秋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杨士秋在报告中首先对中国科大即将到来的5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认为中国科大50年艰辛发展,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对本次论坛能够成为中国科大50年校庆活动之一而深感自豪。杨士秋副部长重点从国家正在进行的行政体制改革入手,和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如何大力推进MPA教育在中国的发展。


杨士秋作主题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纪宝成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中国科大所取得的成就,认为中国科大经过50年的不懈发展,跻身国家著名高等学府,成就卓著,英才辈出。他在讲话中还指出MPA教育应当针对“提高公务员能力是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要求”这一需求,讨论MPA教育发展战略,刻不容缓地确立其中长期发展规划。


纪宝成讲话

  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李军在讲话中认为,MPA教育者们应当站在战略发展的高度、改革完善的深度、实际需求的角度来系统研究MPA教育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MPA教育的准入、退出机制问题,希望与会的专家能予以关注、研究。


李军讲话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晓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朱正威教授、以及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欣教授等分别做了大会报告。会议围绕本次论坛“中国MPA发展战略”的主题,设置了“MPA教育的现状与前景”、“ MPA教育与我国服务型政府建设”、“ MPA招生政策与措施”、“ MPA教育教育发展的政策环境”等四个分论坛,与会院长和专家进行了积极交流和富有成果的讨论。

  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朱立言教授在大会总结中高度赞扬了会议承办方,并对中国科大会议筹备组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认可。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教授在闭幕式上,对全国MPA教指委充分信任中国科大管理学院,交办如此重要的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闭幕式上还确认了第四届全国公共管理院长论坛的主办方,根据申请与教指委评议,决定上海财经大学获得下届论坛的承办权。


朱立言作大会总结

管理学院
2008.9.16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