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代表团来我校调研

4月11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跃进率代表团一行16人访问我校,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进行调研。我校校长助理张淑林,研究生院、生命学院、信息学院、地空学院、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交流座谈。

  张淑林向客人们转达了常务副校长侯建国院士的问候,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代表团的访问考察表示欢迎,从办学历程、985和211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办学硬件条件、学科建设、学科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整体办学情况,阐述了我校的精品办学理念。

  王跃进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概况,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办学成绩和办学理念,认为科大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研究生培养声誉良好,有许多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希望通过本次考察学习科大先进做法和经验,推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应客人的邀请,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还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改革创新举措。

  座谈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林学院、生命学院、动医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食品学院、动科学院学院、研究生院与我校生命学院、信息学院、地空学院、管理学院、研究生院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对口交流。

  座谈结束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访问团分别实地考察访问了我校相关学院,就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下午,访问团还实地考察了我校微尺度物质国家实验室、同步辐射合肥国家实验室,参观了校园。

  考察结束后,客人们认为此行成效显著,达到了学习考察目的,并感谢我校给予考察提供的方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农为特色、多学科综合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现为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也是全国设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在农林学科领域拥有良好的办学声誉。

研究生院、党政办公室
2008.4.15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