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高等研究中心(苏州)第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3月25日上午,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高等研究中心(苏州)第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暨何稼楠学术会议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科大苏州研究院隆重举行。我校校长助理张淑林,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晓光、屠兢,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刘生,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世全,研究生院副院长许溢宏,香港科汇工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何稼楠先生,中国科大及香港城大有关部门负责人,两校联合中心各项目组主要负责人及导师出席了学术论坛。

  张淑林在学术论坛开幕式致辞中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何稼楠先生热心教育事业、设立学术会议奖学金的爱心行为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研究生取得的成效。她说,此次学术论坛的开办,必将对两校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在中国科大即将迎来50周年校庆之际,为科大50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她希望联合中心的研究生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努力奋斗,为两校的学术研究和学术创新再添丰硕成果。

  王世全在开幕式致辞中向中国科大即将迎来50华诞表示祝贺,并向中国科大赠送了纪念铜牌。他鼓励联合中心的师生们珍惜苏州研究院提供的良好生活环境和学术环境,充分利用两校学术和师资优势,积极进取,探索创新,为两校在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刘生致辞


何稼楠致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何稼楠学术会议奖学金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结束后,学术论坛正式拉开了帷幕。在两天的时间里,共有140多位博士生进行了论文交流。参加论坛的博士生既有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的学生,也有来自科大校本部及香港城市大学的学生。

  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由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举办,在苏州研究院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交流,博士生们不仅开阔了学术视野,而且增进了友谊。按照中国科大与香港城大达成的协议,博士生学术论坛以后将每年举行一次。

研究生院、苏州研究院
2008.3.29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