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教育基地研讨会

 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教育基地研讨会。副校长张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上海、北京等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陈晓剑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张淑林在会上说,经过中国科学院批准的学校“十一五”建设发展规划,明确要求按照“准确定位、规范管理、积极推进、加快发展”原则,建设苏州研究院、上海研究院,以及北京教育基地,探索校地企合作机制,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优势,建设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级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苏州和上海研究院在开展专业学位教育上均取得了良好的进展,特别是苏州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已经初步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格局。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三大基地定位尚不明确、发展还不均衡,在管理体制和机制方面还有待进一步优化。

  三大基地负责人和与会人员还就三大基地的战略定位、工作目标、管理机制、产学研结合、队伍建设,以及争取地方政府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陈晓剑在会上表示,学校发展规划处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调研、集思广益做好三大基地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管理体制与机制等方面的调研和论证工作。

  张淑林最后指出,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促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既是三大基地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也是学校“十一五”建设发展规划所确定的工作目标。她表示,研究生院和发展规划处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为三大教育基地的创新发展提供服务平台。

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
2008.1.13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