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1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绿树、彩旗和鲜红的迎新横幅,将秋日的科大校园映衬得更加美丽。川流不息的年轻的身影,为宁静的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连日来,2010级研究生新生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到中国科大,带着新理想新希望扬帆启航。

  今年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是8月30日下午至31日。新闻中心记者从报到现场看到,8月30日下午不到2点,就有不少同学来到东区大礼堂办理手续。由于实行了多项改进措施,今年的研究生新生报到不见了以往大家都提着大包小包奔忙的情形,同学们更加从容,报道现场井然有序。

  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在暑假期间,多次召开迎新协调会、培训会和动员大会,要求务必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为同学们提供热情、周到、便捷的服务。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研究生生迎新工作有以下几个新特点:一是启动时间早,可以说是提前迎新。研究生院自7月初就开通了研究生网上迎新系统,54名迎新联络员提前通过手机短信和邮件通讯平台,主动与新生取得联系,就来校报到的有关事宜进行沟通与确认,共发送了两万五千多条短信和一万多封电子邮件,让新生在报到之前就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二是报到环节更加人性化,新生可以先入住、后报到,30日上午就有570多名研究生新生住进宿舍;三是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为入学报到服务,不仅启用了研究生网上迎新系统,而且通过报到现场的屏幕可以时刻了解到校本部、苏州和上海三地的新生报道情况和东区、南区学生入住动态,并以视频实况直播迎新报到工作,新生家长与亲友可通过IP地址访问观看报到现场视频。

  “网络迎新系统非常好,使我对报到的有关事项、要求和学校的有关情况提前有了了解,现场手续办理也很便捷,感觉很好。”近代物理系研究生新生小禹同学说,她30日上午已在校园里转了一圈,感到校园环境很美,学术氛围浓厚,是治学的好地方。除了与小禹有同样的感受外,信息学院的研究生新生小侯同学还对便捷的校园BUS,尤其是对宿舍装有空调感到十分高兴。科大在研究生迎新工作中体现出的“以学生为本”的思想,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闻中心、研究生院
2010年8月3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