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2010年春季MBA/MPA/MPM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2010年3月20日,春暖花开、彩旗飘扬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处处洋溢着喜庆、温馨的气氛,来自各行各业的200余名MBA/MPA/MPM新生投入中科大的怀抱,开始了他们新的人生征程。

  下午2:30,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屠兢副院长、古继宝副院长、校学位办倪瑞主任应邀出席并致辞。管理学院赵定涛副院长、MBA/MPA/MPM中心领导及工作人员、全体MBA/MPA/MPM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活动。

  屠兢代表研究生院以及全校在读研究生,对MBA/MPA/MPM新生加入我校研究生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大家尽早融入学校生活,秉承科大精神,汲取科大文化,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他日学有所成,成为出色的管理人才。

  古继宝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的发展概况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希望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学习过程中,要联系实际,利用所学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还要加强团队学习,提升自己的情商;关注国际化问题,拓展国际化视野;树立正确的知识观,注重素质的培养和训练。

  倪瑞介绍了科大学位教育的发展历程,指出今天的社会将需要大量的专业性人才,按照国家研究生学位教育的发展战略,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数将超过学术型研究生人数,从而成为硕士培养层次的主流。

  赵定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管理学院欢迎各位同学来科大管理学院深造,并对MBA/MPA/MPM新同学的未来寄予了深切的厚望和良好的祝愿。接着他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架构、科研水平、人才队伍以及校友情况;指出了MBA/MPA/MPM等专业学教育自身的特色及其与科学学位教育的差异和联系。

  MBA新生代表耿延强、老生代表卓全玉先后发言。耿延强同学作为新生代表,难掩收获的喜悦之情,表示从今天开始,梦想将在这里展开翅膀,一路前行,并以前辈为标杆,以学长为榜样,勤奋学习,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卓全玉与新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一要坚持,二要善始善终,三要理实交融,四要舍得。

  为了让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文化背景的200余名新同学从踏进校园的第一天开始,就能切身感受到中科大的文化底蕴和科学魅力、尽快融入科大文化氛围,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精心安排了内容充实、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以培养具有综合管理能力的未来领导者为目标,以隆重的开学仪式为导引,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入学教育活动,包括专题报告、科大精神传承、MBA/MPA专业介绍、参观校史馆以及班级组建等。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中科大EMBA课程教授韦伟为2010春季MBA/MPA/MPM新生作首场“百场报告会”。

  邓国华老师作为科大老人,满怀深情地介绍了科大建校五十余年的风雨历程、科大精神和发展理念,并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办学初期一代大师的风采,让MBA/MPA/MPM新生入学第一天就感受到了科大的精神文化。


  院长助理杨文铸老师、MPA中心主任黄攸立老师、MBA中心主任张圣亮老师分别就我校MPA/MBA的平台建设、培养目标、培养方案、招生情况、特色项目、教师结构、教学手段、课程设置以及论文要求作了详细介绍,使得入学新生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随后,作为入学教育活动之一,新同学们还参观了校史馆。讲解员生动而全面地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厚重的学术积淀、鲜明的办学特色、杰出的校友和辉煌的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和热爱。

  入学教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踏入科大,成为一名专业学位研究生,人生的又一华丽篇章即将展开,通过两天的入学教育活动,新生们感受到了科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永不言弃的科大精神,他们坚信:在这里可以收获知识、智慧、思想和理念,可以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更为人生的下一次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管理学院 研究生院
2010年3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