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首届全国“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评出 我校25名学子入选

  日前,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通知,公布首届暨2010年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获奖名单,我校毛甜甜、王向锋、王瑜、刘贤伟、刘荣华、吴锋、张汇、张伟、李昌华、李亮、苏振鹏、邹长玲、林志荣、姚星灿、赵妍、赵梦溪、唐怡环、晏宏、郭昌、梁海伟、程万、董攀登、雷佼、蔡江淮、戴汉宁等25位博士生榜上有名。共有来自43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95名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得2010年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我校获奖的25位同学是经过全国百篇优博论文指导教师推荐,学院、研究生院审核,并经全国专家评审后产生的,以在学一、二年级博士研究生为主,主要集中在国家重点学科。

  “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由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立,对学业成绩优异、科研创新潜力较大的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进行资助。据悉,2010年的评选试点工作以“985”高校为主进行,本次公布的结果是此次试点的首次评选结果。“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每年评选一次,评选人数为当年全国博士研究生招收总数的5%左右,一次性资助获奖博士研究生3-5万元/人。“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经费主要用于资助博士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参与创新性科学研究、撰写高质量学位论文等。

  为鼓励和吸引更多具有潜力的博士研究生投身于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创新研究中,除按照教育部要求设立国家级学术新人奖外,我校还设立了校级学术新人奖,进一步扩大了评奖范围,形成了校级、国家级博士生学术新人奖两段式奖助模式。校级学术新人奖获得者将获得2万元研究经费的资助。

研究生院
2010年10月1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