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新增6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和1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2010年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通知》(学位〔2010〕32号),公布了刚刚批准的2010年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新增工程领域名单,我校被批准的专业学位授权点有6个,分别是: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翻译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文物与博物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新增工程硕士授权领域1个,为环境工程。新增专业学位授权点和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已列入2011年研究生招生计划。

  专业学位有别于侧重理论和研究的学术型学位,是针对社会特定职业领域或特定行业的需要,为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而设置的一种学位类型。

  我校自1998年开始试办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教育以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专业学位教育发展迅速,无论是人才培养规模还是培养质量均取得了显著成绩。截止目前,我校已拥有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和工程硕士等1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及18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授予各类硕士专业学位5767人,在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3347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1430人。

研究生院
2010年9月2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