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核学院隆重召开201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2010年9月1日下午,核学院1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院党总支董赛书记主持,院长万元熙院士,学院两个依托单位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李建刚所长,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吴自玉主任,常务副院长盛六四教授,副院长吴宜灿教授都于百忙之中来到会场,并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演讲,其他到会的院领导及学位委员会负责人还有李为民教授、田扬超教授、韦世强教授、陈红丽教授、黄群英教授等。10级研究生新生130余人,新生班主任及相关老师到会认真听取报告。


院党总支董赛书记主持大会


院长万元熙院士讲话

  万元熙院士首先向新生介绍了核学院的建立历史,科大核学院成立仅一年有余,就已成为全国排名第二的核学院,在学院两个依托单位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许多课题的研究已经在国际国内首屈一指。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吴自玉主任向新生做了国家同步辐射光源未来发展的报告,回顾了以合肥光源为平台完成的若干国际领先工作,并介绍了光源升级改造工程、展望了合肥光源在“细胞图谱”、纳米能源材料动态过程、强关联体系等前沿领域的应用。最后他说道“同学们是实验室未来工作的参加者和建设者,任重而道远”,勉励同学们激流勇进,开创新的未来。


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李建刚所长与师生交流

  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李建刚所长用简明的三句话“同学们遇到了很好的时代;做一个自信而有激情的人;学会做人具有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从多个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常务副院长盛六四教授介绍实验室情况

  常务副院长盛六四教授和副院长吴宜灿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教学和相关实验室的情况,希望同学们尽快渡过适应期,多向导师和同学学习。最后吴教授还以成功学大师希尔,股神巴菲特等人的名言鼓励同学们珍惜今天,快乐学习。

  在迎新大会的提问环节,李所长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当有同学问到从EAST工程到核聚变能实用还有多久,李所长风趣的说“我希望不仅你能看到,我也能看到,我还要做第一个点亮按钮的人”。

  迎新大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大家的依依惜别之中结束。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0年9月1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