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首次试用网络视频系统进行监考

  在9月8日晚的研究生新生英语过关考试中,研究生院首次试用网络视频系统进行监考。这是继实现研究生迎新现场异地视频互连、研究生入学教育现场直播后,网络视频系统在研究生教育中的又一次应用。

  网络视频系统由视频控制、音频控制、云台控制以及无线网络连接四个子系统组成。通过视频控制不仅可以远程实时监控考试现场,还可以对考试全程进行录制,以备事后回放查看;通过音频控制既可以采集现场声音又可以将考场指令通过控制台传达到每一个考场,实现双向语音通讯;利用云台控制可以旋转摄像头监控全场状况;无线网络连接无需布线,布局灵活,使用方便。网络视频系统在本次监考试用中,画面清晰、信号稳定,效果良好。

  研究生英语过关考试是我校研究生英语教育一个重要环节。通过考试可以全面掌握我校2010级研究生新生的英语水平,为英语教学改革提供第一手数据。考试的成绩也将作为研究生综合英语免修的依据之一。本次考试共有1100多名硕士生参加,分为19个考场进行。在监考中使用网络视频系统对进一步加强了考生的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研究生院
2010年9月1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