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0级研究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工作动员大会

  8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0级研究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工作动员大会。各院系研究生部主要负责人、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及迎新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淑林副校长主持。

  张淑林首先代表校领导对各部门、各学院以及广大迎新联络员同学为迎新前期准备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去年各学院结合本院特点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形式予以了高度评价,强调指出迎新与入学教育工作关系学校的整体形象,是展示学校形象和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需要各学院、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各学院研究生部要在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入学教育形式要富有本学院特色、形式要丰富多样,要把入学教育活动作为研究生培养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作为迈入科大的第一课予以高度重视,要通过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广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生活环境,了解学校的各类学术资源,感受学校的文化氛围,建立以科大为荣的归属感。

  动员大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总结了我校2010年各类研究生新生的录取情况,就2011年研究生推免工作进行了布置,介绍了新一轮研招宣传工作的设想与计划。

  校学位办主任倪瑞介绍了优化改进后的研究生迎新电子系统及迎新工作流程,就研究生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的整体安排进行了布置。

  据悉,较往年相比,今年的研究生迎新工作有三个新的特点:一,启动时间早。研究生院自7月初就开通了研究生网上迎新系统,迎新联络员队伍已提前通过手机短信和邮件通讯平台,主动和广大研究生新生取得了联系,就新生来肥的具体车次、接站、住宿、交费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与确认,让新生在报到之前就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帮助;二,迎新报到环节更加人性化,研究生新生届时可以先办理住宿手续,后报到;三,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资源为入学报到服务,不仅启用了研究生网上迎新系统,而且届时将视频实况直播迎新报到工作,广大新生家长与亲友可通过IP地址访问并实时观看报到现场视频。

  最后张淑林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强调指出,今年研究生入学报到人数多(其中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481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563人、博士研究生792人,中科院研究所代培研究生1052人)、种类多,任务艰巨,希望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她还对进一步完善校、学院二级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研究生院要在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对内服务、对外争取资源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各学院研究生部要在研究生入学报到、入学教育、研招宣传、教育培养、学位把关等各个环节创造性地发挥主体作用。

  根据本次会议安排,8月30日下午至8月31日全天,研究生新生报到;9月3日,学校将在东区大礼堂举办201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届时,校领导、优秀博士生导师将寄语广大新生,并与他们交流科研、学习心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将介绍研究生培养、学籍、奖助、创新计划申报、学位标准等培养要求;支撑体系相关负责人将介绍如何利用学校的公共实验平台进行科学研究,如何利用图书馆进行信息检索。另外,在集中的入学教育结束之后,各学院还将自行组织安排系列的个性化入学教育活动。

研究生院
2010年8月2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