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公共支撑体系建设冬季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总结和交流一年来我校公共支撑体系各单位建设的工作经验,研究与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确定2010年度的工作安排,学校于1月21日召开公共支撑体系建设冬季工作会议。校五大公共实验中心、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张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主持。


鲁非主持会议

  张淑林首先转达了侯建国校长对辛勤耕耘在支撑体系一线的广大老师的问候,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对支撑体系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她说,一年来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根据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3551工程”的整体部署,公共支撑体系坚持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积极为校内广大师生提供一流的支撑服务,并面向社会开放,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如五大公共实验中心加入中科院及安徽省大型仪器平台系统,为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免费测试;建立国家级认证检测、评测中心,为社会服务;组建研究生实训中心,举办分析测试方法讲座,进行仪器设备功能开发等。校图书馆创新服务内容和形式,开展系列读者服务活动,挂牌为省级数字图书馆总馆;网络信息中心大力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成立校园网络学生创新实践中心,获教育部CERNET建设突出贡献奖;等。她同时指出,公共支撑体系建设还存在一些亟待探索和解决的问题,希望通过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总结经验,为下一步发展谋划思路。




  会上,刘文奇、王文辉、翟超、尹东、张焕杰、陈超、李京分别代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信息科学实验中心、超级运算中心、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做了大会交流发言,总结了本单位2009年的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2010年度的工作计划。


古继宝宣读文件

  会议进行了表彰,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宣读了《关于表彰2009年度公共支撑体系先进个人的决定》的表彰文件,张淑林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丁延伟、王影、付圣权、吴旭、张运动、张素芳、杜进、周宏敏、屈玉贵、金熠、俞斐、徐骏、桂涛等13位同志在公共支撑体系服务与创新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议还围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实验中心仪器装备运行测试成本分担与费用收取管理办法》(试行)草案及支撑体系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讨,理化科学公共实验中心专家组组长龚流柱、校公共实验中心副主任张玲就大型仪器设备平台的共享以及如何发挥公共实验中心对科研的支撑作用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淑林就如何创新我校公共支撑体系下一步的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要继续重视管理体系建设,优化体系的分工,建立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二,要抓住机遇,瞄准985工程中长期规划,做好与985工程建设的统筹结合;三,要明确目标和任务,公共实验中心不仅要做好为校内师生的服务,还要继续强化社会服务职能;图书馆要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引领省数字化图书馆建设;网络信息中心要进一步发挥校园信息化建设的统领作用,积极引领各单位上信息高速公路,提高校园建设的信息化水平。张淑林还要求公共支撑体系各单位建立常态化机制,定期交流和研讨工作,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支撑体系建设,积极创造条件为支撑体系建设营造优良环境。

研究生院、校公共实验中心
2010年1月22日

相关附件: 会议ppt下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