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倪瑞同志主持。

2020.9.9支部学习 a 600.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随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纪录片《邓稼先》,感受邓稼先作为中国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为了祖国强盛和国防科研事业发展,甘当无名英雄默默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本书第一章《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开展交流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章包含《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等7篇文章,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的新气象和新作为、新时代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等作出了全面阐述,其对推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拿出专门时间扎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章节学习研讨工作,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世情党情国情的科学判断、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系统设计;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具体工作贯彻落实总书记治国理政系列思想,谋划部署全校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统筹推进各项常规工作与创新计划,全面履行“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尤其注重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培养具备突出创新能力的科学领军人才与具备突出实践能力的技术领军人才,力争在原始创新领域和“卡脖子”关键技术领域做出中国科大应有贡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