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理论学习和工作交流研讨会

为进一步学深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推动支部党员和干部职工加强理论武装和提高业务素养。9月23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和工作交流研讨会。全体支部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倪瑞主持。

image.png

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包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4篇文章。第二阶段,在前期自学基础上,研究生院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本次理论学习内容分别发言。

首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结合本次理论学习,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引领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各位党员、职工要在学深上下功夫、在弄通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而,龚院长对《意见》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帮助与会人员明确新时期研究生教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强调要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要求有关部门创新工作思路,系统谋划“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体系建设,坚持“质”“量”并举的发展方向,努力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和成效。

然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倪瑞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本次学习内容和《意见》内容,提出要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做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交流研讨环节,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秦进、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春、培养办公室主任万洪英、学位办公室副主任李兴权、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公室主任杜进先后结合各自主要业务工作与《意见》相关内容发言,纷纷表示要自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把《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部分年轻党员结合业务工作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会场气氛轻松热烈。

研究生院本次理论学习和工作交流研讨会议为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做了较好的铺垫,全院上下统一了思想,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一方面,以党支部理论学习活动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全员理论水平;另一方面,交流研讨促进各部门业务协同,为更好推动全院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此,研究生院计划在今后继续不定期开展集体学习或活动,紧扣国家和学校发展战略,围绕“双一流”建设任务,通过多维度、全覆盖的学习和总结,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早日建成世界研究生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