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公告通知

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报名须知

一.申请资格

1.我校2020年入学且能够在2021年6月前转博的在读硕士生

2.已修课程成绩符合要求;

3.达到香港城市大学规定的最低英文水平要求:取得 (i) 托福(TOEFL)笔试总成绩达550/托福新版纸笔考试总成绩达59/托福网考总成绩达79分,或 (ii) 雅思国际英语水平测试(IELTS)总评级达6.5个别城大院系可订立更高要求,详情请参阅 https://www.cityu.edu.hk/pg/research-degree-programmes/entrance-requirements “English Proficiency Requirement” 部分。

4.托福和雅思成绩从考试日期算起有效期为两年, 成绩必须在提交申请时有效。 

二.学科领域

两校已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领域。 

三.学习地点与安排

联合博士培养项目的修读年限一般为五年。原则上学生先在中科大修读并完成公共必修课和学科基础课程,进入项目后的第一至第四学年按以下学习模式,修读部分专业课及完成学位论文。

 

学年

1+4”学习模式

[城大化学系]

3+2”学习模式

[城大电脑科学系]

“3+2” 学习模式

[城大其他院系]

进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

第一学年

苏州联合高等研究中心

城大(香港本部)

中科大(合肥)

第二学年

苏州联合高等研究中心

中科大(合肥)

城大(香港本部)

第三学年

苏州联合高等研究中心

苏州联合高等研究中心

中科大(合肥)

第四学年

苏州联合高等研究中心

中科大(合肥)

苏州联合高等研究中心/城大深圳研究院

 

四.   申请程序

请符合申请资格的同学仔细阅读及以英文填写「个人资料表格」,并将下列文件于20201218前交至中科大所属院系,由院系汇总后交到研究生院,研究生院不单独接受个人递交的申请材料。

q  联合培养研究生课程个人资料表格;

q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同意书 (Joint Research Statement for Joint PhD Programme of Mainland Collaboration Schemes)

q  联合培养博士生推荐书 (Recommendation on Admission to the Joint PhD Programme Offered by CityU)

q  内地合作大学导师的英文版个人简历 (CV in English of the Research Supervisor at home university) 

招生申请需经中科大和城大导师、相关院系及研究团队负责人审核,并经研究生院交至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 

城大收到中科大的推荐名单及上述文件后,将以电邮联系申请人向城大提交申请,详情请参阅“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课程申请程序”。 

五.   项目录取

两校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择优遴选。若有需要,亦会安排学生面试。录取结果将于20216月底前书面通知申请者。 

如有疑问,请与我校研究生院办公室或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院联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

电      话:

0551-63600820

0512- 87161382

图文传真:

0551-63607533

0512- 87161381

电子信箱:

fjun@ustc.edu.cn

sgmainland@cityu.edu.hk

互联网址:

http://gradschool.ustc.edu.cn

http://www.sgs.cityu.edu.hk




附件:

1、A类招生资料 2021 USTC-CityU A类联培招生资料.rar

2、Applicant List Applicant List 2021 USTC.xls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